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概况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隶属徐州医科大学党委,现有教师党支部7个、学生党支部4个,党员244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中心大局,强化党建赋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建好党员队伍和党务工作者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推动作风效能建设。学院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的全过程,着力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推进教职工队伍师德师风和青年学生医风学风建设,立德树人。

学院党委还加强对学院安全、统战和群团工作的指导。

近年来,学院党委先后获评校党建考核“好”等次、师德师风建设先进集体,“标杆院系”创建单位;2个党支部获“首批江苏省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党支部获“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多个党支部获得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日活动先后获得“江苏省主题党日活动”优胜奖、校“最佳党日活动”一、二等奖;20余人获得“江苏省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徐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文明职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标兵”、“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