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现任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政领导 - 现任领导 - 正文

周雪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周雪妍,女,1985年1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333工程”、“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现任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江苏省药理学会理事、江苏省药理学会临床前药理专委会副主委、中国药理学会药代青委会常务委员。

2008年毕业于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药学专业,获药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物代谢动力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8月,加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8年4月,赴美国密歇根大学药学院交流访学。2019年6月,担任徐州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处副处长,从事科研管理工作。2022年9月起担任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内源性物质代谢与肿瘤发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江苏上自然科学基金等省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研究结果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2.47分,申请专利6件、已授权2件,相关研究成果“性激素及其代谢产物在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中作用的基础及临床研究”获2017年度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LC-MS/MS 检测雌激素及其代谢产物在雌激素依赖性女性恶性肿瘤中的应用”获2019年度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代谢信号分子调控与药物靶标发现”获2021年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承担《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等的理论与实验教学。相关教学成果“发挥医学优势,医学院校中一体两翼的药学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2017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以药学服务为引领的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双核心”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2020年度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懂医精药强用”的药学服务人才“双融合、三进阶、四协同”培养模式改革获2021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承担《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临床药物代谢动力学》等的理论与实验教学。相关教学成果“发挥医学优势,医学院校中一体两翼的药学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获2017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以药学服务为引领的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双核心”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获2020年度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懂医精药强用”的药学服务人才“双融合、三进阶、四协同”培养模式改革获2021年度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领导分工:分管研究生管理、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协助院长分管对外合作与交流、安全保卫工作。联系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临床药理学教研室、药理学教研室、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联系院学位分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