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闫新禹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3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副书记黄飞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各年级辅导员立足学生工作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围绕工作经验与做法、学生教育管理困境、辅导员成长与职业发展、工作品牌化建设等发方面依次畅谈交流。

黄飞在会上明确了今后辅导员工作“严”与“实”的总基调,他指出辅导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探索更实的举措,并从促学风、搭平台、强实践三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

韩爱侠对辅导员的交流分享给予指导和回应,她表示将针对辅导员反应的问题和想法向学校建言献策,尝试结合药学实际探讨构建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辅导员队伍培养和管理考核机制。同时,她鼓励辅导员深耕耘、勤思考、善总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研究,创新学生工作方法,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此次会议为辅导员搭建了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和提升能力的平台,也为我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建设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