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药学
媒体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药学 - 正文

抗疫“选调声”——新华网报道我院2019届优秀学子罗清泉抗疫工作事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浏览次数:

罗清泉是我院2019届本科药学专业毕业生,现工作于盐城市亭湖区盐东镇组织办。作为一名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在疫情来临之际,领导的一声召回,她便立刻取消春节休假返岗上班。“我本来就是医学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前,没有等待退缩的借口。”面对家人的反对,她还是坚定的选择了冲向一线。2月21日新华网报道她在疫情期间一线基层的工作事迹。

盐东镇是盐城市的东大门,是江苏沿海大开发中轴线S331景观大道上的节点城镇,人口流动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基层一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环境复杂,直接面对矛盾和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初始,头绪多、任务重,为确保疫情排查精准及时,罗清泉主动加班加点,对于上级交办和镇摸排人员的各项信息进行汇总完善,方便领导作出下一步决策。抗击疫情不仅仅要情况明、措施实,宣传报道也十分重要。她起草通知、简讯30余条,报送先进典型事迹10余篇。除此以外,罗清泉走出办公室,到各村居重点观察户宣讲防疫知识,对于不配合的个别重点观察户,利用本科的专业优势科普科学防疫的重要性,有温情、有警醒、更有关爱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认清严峻形势的同时,不产生恐慌情绪,戴好身体、心灵“双重口罩”。

罗清泉高度的责任感以及细致、高效率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90后江苏省选调生,她的抗疫事迹被新华网的头版头条报道,省委组织部干部工作栏、江苏省选调生等平台纷纷转载。“小罗的防疫意识是我们镇的第一个!早在1月21号,小罗就把口罩戴起来了!我记得很清楚,当时还让大家都戴口罩的,学医药的就是不一样啊!”繁忙工作之余,党政办主任和大家聊天时夸赞道。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是镇领导对党员干部们的殷切嘱咐;‘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我们母校对每个徐医学子的教导与鞭策。拥有这样的双重身份,便有着加倍的使命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深知,自己冲在一线义不容辞,越是在这样的时刻,就越要挺身而出。”罗清泉说道。“我对我的工作感到自豪,比起深入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做的远远不够,但我愿意继续奉献我的青春热血,守护一方安宁!初春的深夜充满寒意,但我们的干群风雪无阻驻守一线,筑牢‘红色屏障’。‘战友们’勠力同心抗击疫情,这场战‘疫’也终将胜利!”

疫情当下,这群可爱的“90”后们,让我们看到了徐医药学人的使命与担当,看到了他们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更看到了凛冬过后春暖花开的希望!同心抗疫,众志成城,我们徐医药学人一直在路上!

 

 

 

报道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02/21/c_112560792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