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药学
媒体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药学 - 正文

“志愿正青春”我院张一笑同学贵州支教受媒体报道

发布者: 范大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浏览次数:

7月24日,以“百年恰芳华,志愿正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我院张一笑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接受了贵州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张一笑同学系我院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在被保送我校攻读研究生后,她主动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将所学知识及安全用药等医学知识传递至乡村山区,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在校期间,她一直热心公益服务,从社区义诊到医药科普,志愿服务时长达136小时。她先后担任“大药精诚”实践团、新风志愿服务队、香缘公益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在2020年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制作万余枚防疫中药香包,捐赠至湖北黄冈等地,助力疫情防控。

“我们很荣幸来到贵州这片土地,在对小学进行教学服务的同时,我们也会给当地民众传递医疗常识和急救知识,提供安全保障。”张一笑同学在出征仪式上说。张一笑将在贵州黔东南州黄平县开展为期1的志愿服务工作,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书写不一样的热血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