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药学
媒体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药学 - 正文

【徐州日报】郭栋:服务大局立德树人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浏览次数:

5月5日,徐州日报报道了我院院长郭栋教授服务大局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

郭栋教授现任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为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优秀青年项目获得者。作为徐医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他拒绝了国外多所机构抛来的橄榄枝,2016 年在荷兰莱顿大学学成后毅然选择报效祖国,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拳拳爱国之情。

“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求,我必全力以赴。”加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后,郭栋教授全心投身于教学与科研工作。他研发的结合动力学检测方法获国际认可,得到德国拜尔等药业公司的应用和推广;与江苏恩华药业共同申报的专利项目获批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栋教授近年来带领学院培养了淮海经济区40%以上的药学骨干,学院在专业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快速发展:临床药学专业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临床药学、药学先后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一批课程获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社会服务中,郭栋基于专业所长,带领师生在马庄村煤矿塌陷区打造了中药“育-植-提-养-旅”一体化的乡村振兴样板,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