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药学
媒体药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药学 - 正文

【中国江苏网】徐州医科大学:走好“红色之旅”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浏览次数: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徐州讯 一场红色的实践之旅、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一次次深刻的历史追寻……连日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大药精诚”实践团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重温淮海战役精神,汲取青春奋进力量

师生们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瞻仰烈士,并重温入党誓词。社会实践指导教师郭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师生们一起追寻淮海战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场师生无不被先烈们“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徐州市奎山小学是利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革命接班人”活动开创年代最早、坚持时间最长、效果最为明显的学校。至今已有2600多名“淮塔小卫士”从学校走出去,分布在祖国各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实践团师生们来到奎山中心小学开展“淮塔小卫士”专题调研座谈会,当年的“淮塔小卫士”、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主持会议并发言,“两届‘淮塔小卫士’的锻炼让我从小埋下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种子,初中第一批入团、大学第一批入党,毕业后年级唯一一个毅然选择留校做思想政治辅导员,成为了守护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大卫士’,奎山中心小学的培养让我受益终生。” 她表示,学院正式启动寻访“淮塔小卫士”课题调研活动,将寻找联系更多的“小卫士”,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

追寻通信红色根脉,坚定科技报国志向

实践团成员实地走访了徐州电信红色通信馆,通过一系列图片、影像和实物,从2G到5G的通信变迁过程中体会革命历程。在展馆内,成员们还聆听了“捍卫红色电波,永葆红色通信初心”的通信故事,深刻领悟了通信前辈们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品质,更加坚定了立志成才、科技报国的志向。

走进峥嵘革命历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实践团成员们以“八号门事件旧址”革命纪念标志碑为起点,感受一百年多前发生在这里的风云激荡的故事,表示要传承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不惧艰难、艰苦卓绝、勇于奋斗、敢于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焕发力量。

重温革命历史、接受思想洗礼、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徐州医科大学充分用好周边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在“行走”中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让红色基因深植于师生心中。(袁子桐 叶鑫玉 冷科欣 张扬)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07/t20220711_303319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