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药学学科再次上榜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继2021年首次上榜后,我院药学学科本年度再次上榜。

“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排名指标包括学科国际权威奖项、学科顶尖成果、高水平科研产出、科研质量、国际合作等,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科排名之一。据悉,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最终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围绕新药研发和临床精准用药,形成了“靶点发现-成药性评价与新药开发-临床评价与合理化应用”三位一体的研究体系。药学学科现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与药学、生物与医药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前1%;建有2个国家级、5个省级科研教学平台。今后,学院将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团队归属和学科凝练,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孵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强化“四个面向”,狠抓内涵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