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工作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8日
浏览次数:

8月26日-27日,我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来自全国各地301名本科新生、108名研究生新生加入药学院大家庭,开启人生新篇章。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院长郭栋,副书记黄飞,副院长赵子明、杨冬芝先后来到学院迎新点关心并指导工作。

8月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走访新生宿舍,并与新生亲切交流。韩爱侠书记了解新生适应情况,并鼓励大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她嘱咐同学们要经常与家人联系,汇报学习生活情况,让父母放心。郭栋院长就新生们关心的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讲解。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勤奋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为保障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在新生入学报到前,辅导员袁子桐、谢会君、闫新禹通过新生QQ群发布报到相关信息,提前开展流程演示,及时解答学生疑问,同时对因疫情原因暂时无法返校同学做好政策解读和心理安抚工作,为新生有序入校做好了思想准备和相关审批工作。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学院组建“青春导航员”志愿服务队共计102名同学开展志愿活动,在咨询答疑、入校接驳、秩序维护、站点指引、物资准备、行李搬运等工作中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学院迎新站和学校各大门志愿者服务站的工作,确保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志愿者们热情周到服务的感召下,近20余名2022级新生,入学第二天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

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小组,就迎新工作、入学教育各环节制定了工作方案,办公室多方协同,提供高效、周到、便捷的报到安排,营造温暖、细致、周到的迎新氛围,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切实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