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刘燕妮老师荣获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8月25日,第四届江苏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河海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化学教研室刘燕妮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理科组二等奖。

本次竞赛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团省委主办,省人社会厅指导,省教育科技工会承办,河海大学协办。来自12个设区市教育工会、55所高校代表队的168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文科、理科、工科、医学、思政五个组别的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届之最。省高校青教赛是我省高校青年教师展示教学基本功与创新理念的最高舞台,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旨在促进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加快师德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一体化,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近年来,学院紧抓专业内涵建设,将教师教学与教研能力提升作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关键抓手。刘燕妮老师虽然入职仅三年时间,但在学院“传帮带”机制和青年教师个性化培养规划下,倾心教书育人工作,善于汲取老教师的宝贵经验,并在教学中转化创新,课堂内外深受学生好评。学院未来将继续完善教师培养体系,进一步创造“乐教享教”的成长环境和“思教研教”的教研氛围,引导教师永葆教书育人初心,努力造就一批德高善教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