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遴选的通知

发布者: 杨冬芝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案例教学和案例库建设工作,学院决定开展2021年度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

一、征集范围

本次征集范围为药学师生编写的可用于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课堂教学的教学案例。评选范围面向药学硕士培养单位、培养单位签约实践基地及个人。

二、征集标准

(一)知识产权清晰

参评案例必须是没有正式发表的原创案例,案例开发者拥有绝对的知识产权,并同意该案例授权给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

案例开发者拥有著作权中的署名权、修改权、改编权,全国药学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享有复制权、修改权、发表权、发行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和翻译权。

(二)主题明确

参选案例的主题应能够反映药品研究、生产、流通、使用和监管等领域基本问题。

(三)结构完整

案例应由案例主体(正文)和案例《教学手册》两部分组成。具体参照《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编写规范》(附件1)。

(四)内容充实

案例内容应基于真实事件,有关数据等信息应翔实。

三、征集程序

案例撰写格式及要求请参照《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案例编写规范》(附件1)。

申请人提交排版后的word版本案例(一式2份)提交至教研室,各教研室根据申报要求审核后,于620日前集中报送至药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案例征集与遴选相关工作与各教研室年度考核相关,请各教研室高度重视。根据教研室教师人数,名额分配如下(表格中名额为最少申报数量,校外实践基地申报的案例计入申报人招收研究生所在学科/教研室)。药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案例并予以公示。

1 各教研室案例名额分配

教研室名称

名额

临床药理学教研室

2

药理学教研室

2

化学教研室

2

药物化学教研室

2

药物分析教研室

2

药物制剂教研室

2

中药学教研室

1

四、学院支持

学院对遴选出的案例前6名予以经费资助立项。

2 药学专业研究生优秀案例资助名额与金额

奖项

数量

课题经费额度(元)

一等奖

2

10000

二等奖

2

5000

三等奖

2

3000

五、奖励办法

按照“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名额要求,优秀案例将推荐参加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并推荐入选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