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药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与青年教师教学考核的通知

发布者: 吴胜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聚焦教学创新、推动教学革命,不断提高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经研究决定,举办药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与青年教师教学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对象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凡我院承担本科生教学计划规定理论课(含选修课)主讲的中青年教师,经教研室推荐均有参赛资格,每个教研室至少推荐1-2人,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1月20日。

青年教师教学考核:我院2022年全体新进教师。

二、比赛方法

1、比赛分两个赛道,首先进行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然后进行青年教师教学考核。

2、比赛与考核由学院统一组织。采用参赛选手现场授课,评委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3、比赛与考核内容:我院本科生教学计划所列理论课(含选修课)教学大纲所规定的教学内容。

4、比赛与考核的授课方式以基本的课堂讲授为主,配合多媒体和板书,主要评价教师语言表达能力、驾驭课堂能力和灵活运用多媒体以及板书技能(板书与多媒体权重系数相同)。

5、比赛与考核时间:理论课授课时长为15分钟,授课计时由专人进行,提前一分钟提醒,到时间强制停止讲课。

6、比赛与考核前需提供讲课教案见(附件1)。

7、比赛的评分标准见(附件2)。

8、评委:由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及聘请专家、学生代表组成。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2年12月初

比赛地点:教学主楼806多媒体教室

四、比赛奖励

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评委现场评分和教案质量,评选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

青年教师教学考核:综合评委现场评分和教案质量,凡总分高于85分者均可通过考核,颁发考核通过证书。

五、本通知未尽事宜由药学院教学办公室负责解释。

联系人:吴胜月,电话:0516-83262251。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2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