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药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论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校召开的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论坛精神,为了进一步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机制,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改革、建设和发展,学院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本为本,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暨专业建设工作专题论坛。具体通知如下:

一、 时间安排

大讨论于2018年9月10日启动,共分三个阶段。

二、主题讨论形式

       (一)小组集中研讨

各组围绕大讨论活动需要研讨的主要内容,针对学院及本单位的难点问题、热点问题和焦点问题,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积极思考,深入交流,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二)全院交流总结

各组将教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分类归纳和汇总,形成书面总结材料提交学院,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学院召开总结会议,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三)外地高校实地考察温州医科大学

 三、 各阶段具体安排

具体请见附件一。

 四、工作要求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讲求实效性。讨论的内容以本科生的培养过程和学院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主,既要面向学院未来发展,又要密切结合当前实际;既要有宏观、共性的议题,也要有微观、个性的议题;既要大胆创新,又要求真务实。要围绕学院发展,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药学品牌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结合起来,实实在在地解决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大讨论的思想和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实际工作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请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关系,确保大讨论和其他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学习讨论、整改提高,进一步完善制度,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达到新目标。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各抒己见,深入开展讨论,并将讨论成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