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主题教学沙龙

发布者: 王婷玉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做好一流本科课程推荐遴选的培育工作,3月16日下午,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药学院承办的“一流本科课程”主题教学沙龙在我院教学主楼806智慧教室举行。本次沙龙特邀我院周成华教授和牟杰副教授分别分享《药理学》和《有机化学》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经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翟荣良老师、药学院及兄弟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药学院赵子明副院长主持。

活动伊始,赵子明副院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要目的,他指出,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希望参会的各位教师能从本次经验分享会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课堂活起来、效果实起来,不断提高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与挑战度,为学院打造更多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活动中,分享嘉宾周成华教授从一流课程申报条件、评审指标细则、申报书填写技巧和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并以江苏省一流本科课程《药理学》的申报与建设为例,详细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填写、附件资料准备、课程资料积累、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分享嘉宾牟杰副教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从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逐条与大家分享,并提醒教师要注重平时教学素材的积累,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凝练课程亮点、更新教学理念,对课程进行精品化打磨。牟杰老师还特别提示要把课程思政理念融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高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水准。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并对一流课程建设的申报有了更加具体化的认识。这对学院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及教学质量、金课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