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药”你向未来——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 曹跃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芳华待灼,青春正好。9月9日,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药学院创始人印晓星教授、院党委书记韩爱侠、院长郭栋、副书记黄飞、副院长周雪妍、杨冬芝、赵子明出席,各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学科带头人、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仪式由黄飞副书记主持。

活动伊始,韩爱侠书记宣读了新生班主任聘任文件,并就班主任岗位职责、工作制度和管理考核等细则进行简要说明。宣读完毕,郭栋院长和韩爱侠书记一同为新聘班主任发放了聘书。

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季帅副教授作为新聘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申请担任班主任工作是自己内心深处的选择,希望同学们满怀激情,在老师的带领下,逐步成为懂医精药强用的全面性人才,期待大家在大学期间敢想敢为,发掘全新的自己,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

作为新生代表,2022级药学2班何诗雯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初入校园到军训结束期间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想法。她表示,作为新时代药学生,需立大志,牢记使命,自信自励;成大才,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担大任,勇于奉献,实干进取。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愿所有新同学都能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在新时代大有可为!  

在药苑“大咖”报告会环节,药学学科带头人、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印晓星教授回顾了徐医药学院25年发展历程,深度诠释了院徽和药学院精神。他指出,药学是永不落伍的朝阳行业,希望2022级每一位新同学深入体悟院徽内涵,传承“敢想敢为,创业创新”的药学院精神,接过传承徐医药学人的接力棒,努力成长为基础扎实、视野开阔、德才兼备,具备良好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新时代药学人才。

最后,郭栋院长围绕职业误区、专业建设水平、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等方面,为2022级全体新生做“院长第一讲”。他指出,徐医药学院近年来坚持“研好药、做好药、用好药”,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临床药学和药学作为省优势学科、世界一流学科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他希望,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转变学习状态,主动向优秀的药苑学子看齐,抓紧确立新起点目标、明确新征程任务,为成长为新时代药学人才蓄满奋斗能量。

近年来,药学院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将改革创新新生入学教育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学院坚持将开学集中教育和学年长期教育相结合,学校整体规划和学院特色教育相结合,学生整体教育与特殊重点教育相结合,专业教师教育与学长朋辈帮扶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帮助新生全面了解、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引导学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提高大学生涯及未来职业生涯适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