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案例教学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 杨冬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提升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4月21日上午,我院邀请成都医学院高秀容教授作了题为“案例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以临床药学为例”的专题培训讲座。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开展,我院4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杨冬芝副院长主持。

高秀容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经验,从“案例教学法的意义及发展现状、案例素材的选择、教学案例的规范撰写、案例教学的实施举例、思考与体会、所在单位的案例教学开展情况”六个方面进行了分享。高教授指出,案例教学是针对研究生,特别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开展教学、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的手段。案例教学能够使学生主动建构知识,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高教授强调,案例的选取应遵循真实性、目的性、典型性,并且要难度适中,具有探究性和完整性。案例编写要遵循编写原则和格式规范,在案例实施中做好教学设计和教学评价。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围绕案例教学的认识、案例撰写及实施等相关问题与高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期望通过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改进课堂教学内容和方式,以此为契机带动教学方法的全面改革,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本次教学案例专题培训强化了学院教师对案例教学的认识,对于导师进一步更新案例教学理念和方式,拓宽案例写作思路,提升案例教学质量和水平有重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