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优秀生源的吸收和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工作。为让更多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我院学术研究前沿动态,拓展优质生源,我院拟定于2022年7月9日举办第一届“懂医精药强用”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将进行一系列“云”活动,吸引和促进药学相关专业优秀青年学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欢迎对药学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有意报考我院2023级研究生的同学积极申请。

一、招生对象

全国高等院校有志攻读我院研究生的优秀在校或往届大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应届及往届毕业生,且有意报考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的同学;

3.对药学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潜力,愿意从事相关专业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流程

1.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7月7日17:00(以收到报名材料为准)。参加我院夏令营的营员,需要提供以下材料(请按照顺序扫描成PDF文件,汇总成一个压缩包,命名方式:夏令营+申请人姓名+手机号码,发送至185938651@qq.com)。

2.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模板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PDF版各1份;

(3)本科阶段成绩单(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并盖章);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

(5)其他相关能力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

说明:徐州医科大学本校2023届本科生只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PDF版各1份。

因疫情等特殊原因可以提交未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和排名证明,但需在相关材料空白处抄写以下承诺并签名:“本人保证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信息错误,后果由申请者自行负责。”所有材料只需电子版,无需邮寄纸质材料。

四、活动形式与安排

1.组织形式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主要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2.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7月7日17:00前

参营确认:7月8日20:00前

活动时间:7月9日9:00-17:00

3.活动安排表

时间
活动安排
9:00 - 9:10
开营仪式
9:10 - 10:00 学院及专业研究方向介绍
10:10 - 11:30 各二级学科介绍
午 休
14:30 - 15:00 药学院招生政策解读
15:00 - 15:30 在校研究生工作和生活分享
15:40 - 17:00 师生交流

五、优惠政策

1.被我院录取的2023年推免生可按个人意愿优先选择专业或导师,并直接享受第一学年一等学业奖学金。同等条件下,享受研究生创新训练项目优先推荐权。

2.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且进入复试阶段,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报到入学后优先选择导师。

3.参加本次活动的营员申请“三助一辅”(助研、助教、助管、辅导员)岗位优先安排。经导师和学院推荐,可优先推荐出国(境)研修、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及其他学术交流活动。

4.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并进入我院学习的营员,按照申报材料及入学成绩排名,入学报道后同等条件下可享受研究生各类奖项优先推荐权。

六、咨询联系方式

QQ群:732558620

邮箱:185938651@qq.com(方老师)

七、关于我们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学科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二级学科博士点、药学一级学科学术型学位硕士点与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生物与医药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临床药学专业获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并全国第三家通过专业认证,药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省品牌专业。拥有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等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