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懂医精药强用——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暑期学校(第二轮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浏览次数:

由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研究生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懂医精药强用——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暑期学校,将于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8月22日进行线上授课。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活跃在国际研究前沿的知名专家学者、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作系列讲座,旨在构建药学知识分享与信息共享的平台,帮助优秀研究生间加强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生创新潜力、实践技能和科研能力。

热忱欢迎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优秀学生报名参加。

一、招生对象与选拔条件

招生对象: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药学及相关学科的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高年级优秀本科生,青年教师。学员需品学兼优且有良好的学术科研能力。

招生人数:拟招录学员160人。

选拔条件:综合考虑报名同学的科研情况(发表论文、科研项目、学科竞赛获奖等)、课程学习以及导师推荐情况择优录取。报名参加“学员学术沙龙”和“Journal Club”评比的研究生优先录取。

二、申请流程

本次暑期学校仅接受网上报名。请将以下申请材料的电子版整合成一个压缩文件,以“姓名+学校”命名,发送至暑期学校专用邮箱:xzmc_summer@163.com,并申请加入官方QQ群,报名受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8月5日

申请材料具体包括:

1.暑期学校报名表电子版(详见附件1)。报名表须本人签字,研究生提供导师签字,本科生提供辅导员签字(导师/辅导员签字可以为电子签名)。报名参加“学员学术沙龙”和“Journal Club”活动的学员填写报告或壁报题目;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学生证原件扫描件;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或其他英语等级证明等);

4.其他相关能力的证明材料(如发表论文、专利、各类获奖证书等)。

参加壁报展示的同学请于8月5日前,将壁报电子版发送至xzmc_summer@163.com,邮件命名为“壁报+作者姓名”(壁报尺寸为宽90 cm,高120 cm。无需打印,大小不超过5M)。

符合条件的学员,暑期学校组委会将于2022年8月10日前发出录取通知,名额有限,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三、课程设置形式与日程安排

本暑期学校涵盖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理学、临床药学等学科方向,并设置了院士论坛、前沿讲座、专题报告、行业分析及学员交流等多种讲授形式。

日期

类别

时间

授课/报告内容

8.15

报到

全天

学员报到及资料收集

8.16

大会报告

上午

开幕式

院士论坛

前沿讲座

下午

前沿讲座

8.17

大会报告

上午

前沿讲座

下午

行业分析

8.18

Journal Club

上午

班会

学员文献分享报告

下午

学员文献分享报告

8.19

专题:药物制剂及药物分析

上午

专家讲座

下午

学员口头报告及点评

8.20

专题:药物化学与药理学

上午

专家讲座

下午

学员口头报告及点评

8.21

专题:临床药学

上午

专家讲座

下午

学员口头报告及点评

8.22

颁奖/闭幕

上午

优秀学员颁奖

闭幕

注:研究生学术沙龙是指学员针对科研工作进行口头报告或壁报展示,Journal Club论文分享是指学员对重要文献进行分享和交流。本次活动将针对“学员学术沙龙”和“Journal Club”进行“优秀研究报告”和“优秀Journal Club论文分享”评比。工作口头汇报与论文分享时间为8-10分钟。

四、学员待遇

1.暑期学校报名费、培训费和资料费全免。

2.结业证书: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研究生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学分,省外高校自行认定学分。

3.奖励:优秀学员依据日常考勤、工作口头报告、壁报以及文献分享等成绩进行评定优秀学员,并将获得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证书和奖学金。

五、注意事项

1.本次暑期学校采取线上授课模式,需要学员自备电脑;

2.若发现申请材料弄虚作假,将立即取消申请人资格;

3.对本次暑期学校有任何疑问,请与承办单位联系咨询:

联系人:尹老师,方老师,郭老师

邮 箱:xzmc_summer@163.com

官方服务QQ群:566532449

通讯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徐州医科大学学院。

暑期学校学员资格审核工作于8月5日前结束,学员名单和详细课程表将于8月10日后公布于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网站(https://yxx.xzhmu.edu.cn)。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为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江苏省医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

2022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