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懂医精药强用—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暑期学校

发布者: 杨冬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暑期学校是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开展的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系列三大活动之一。8月16日至22日,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懂医精药强用——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暑期学校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苏州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130余名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与青年教师成为暑期学校正式学员。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据统计,同时在线人数最多时达1200余人。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16日上午的开学典礼并致辞。本次暑期学校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教授、郝海平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剑教授等28名国内外国家高层次人才、知名学者、行业领军人才授课,围绕“懂医精药强用”目标,涵盖了新药研发中的药物靶点发现、药物合成及筛选、药物质量控制、新型药物制剂研发、临床合理用药等学科前沿知识及行业发展趋势。主讲专家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与学员们分享研究心得和实时互动解答,系统分析当前我国药学发展形势,诠释药学研究对医药事业的推动作用。

本次暑期学校还安排了学生口头报告、文献分享、壁报展示等学生交流和互动环节,43位同学结合自身研究背景和学习经验,分享了研究生工作和生活相关经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药学的具体研究方向和研究热点。活动共评出优秀学员及优秀成果奖53人次。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投入,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暑期学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药学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本次学习,不仅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兴趣,也学到了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理解了实践是理论创新的有力支撑。

本着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共享的原则,本次暑期学校立足于学校的临床药学办学特色,旨在为药学研究生提供高起点、宽领域、多层次、最前沿的学术和行业交流平台。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提升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影响力,推动药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全面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培养水平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