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校园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者: 杨冬芝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我院在科教楼C310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校园安全培训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副院长杨冬芝出席,校保卫处处长尹荣刚、原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颜梅应邀做专题报告,专职辅导员老师方园和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

韩爱侠书记向今年入学的108名硕士生和2名博士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大家可以紧跟导师步伐,深入开展学术课题研究,并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实验室安全制度,平安顺利地度过研究生阶段的生活。


尹荣刚处长以“消防安全专项培训”为题,从常见的火灾类型、火灾隐患、火灾的基本知识、常见的消防器材及其使用方法、火灾报警及逃生基本常识等方面开展了培训。他用身边的案例生动讲述了火灾的危险与无情,重点介绍了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及逃生技巧。同时,他还为师生讲解了如何防范电信诈骗。

颜梅副处长结合自身多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从实验室安全制度、危化品采购流程、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生动、细致地讲解。

杨冬芝副院长介绍了药学院的发展沿革,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成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并规划好研究生生活。

方园老师从日常管理、班级建设、党建工作、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研究生日常工作并强调了近期工作任务。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互扶持信任、紧密沟通,相信2022级研究生这个集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欣欣向荣、蓬勃发展。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的第一课,也是我院研究生培养中的必修环节。我院将通过开展系统全面的入学教育活动,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院情况,树立学术科研信心,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迈好研究生生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