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与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与成果 - 正文

《工业药剂学》获批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

发布者: 吴胜月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项目立项建设名单,我院姜力群副教授负责的《工业药剂学》课程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

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项目是推进江苏省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点项目。“十四五”期间,江苏省教育厅在全省本科高校中遴选立项建设200门左右建设基础良好、产教联动深入、教学成效显著的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是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我院始终扎根地方办教育,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与万邦医药、远恒药业等多家驻地企业开展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同时学院与健康元、复星医药、豪森医药、杜瑞医药、PPC佳生等知名药企建立了校企合作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企业工作站等合作载体,以理论教学为基础,多方位、多渠道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在此基础上,学院引进多位产业教授助推学院产教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教研医产”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以“院-医-企-政”协同创新为主体,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互动发展的特色模式。

学院将以此一流课程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要素全方位融合,凝聚科技服务能力,大力开展应用研究,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产业技术专业转化,培养能够满足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需求的高水平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深入推进我院产教协同育人,为我校产教融合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