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学研究与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研究与成果 - 正文

药学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我院药学专业成功入选,取得了专业建设又一重要成果。

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而重点开展的专项工作。

我院始终扎根地方办教育,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与万邦医药、远恒药业等多家驻地企业开展合作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同时,学院与健康元、复星医药等知名药企建立了校企合作实验室、产学研基地、企业工作站等合作载体,以理论教学为基础,多方位、多渠道探索人才培养机制。在此基础上,学院引进多位产业教授助推学院产教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教研医产”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以“院-医-企-政”协同创新为主体,学科链、创新链与产业链互动发展的特色模式。

学院将以细胞治疗药物省级重点产业学院为依托,以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推进课程教材体系重构和“双师型”队伍建设。重点打造一批产教融合课程、产教融合教材,构建创新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批能够满足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深入推进我院产教协同育人,为我校产教融合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