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药学前沿讲座第29讲

发布者: 李桃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蛋白翻译后修饰体系的新药研发——从激酶到表观遗传学

报告专家:熊兵 研究员

主  持 人:郭栋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月13日(星期五)下午3:30

报告形式:腾讯会议(480 687 892)


报告人简介

        熊兵,博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2003年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同年前往加拿大McGill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2005年底回国任职于上海药物研究所,开展基于激酶和组蛋白表观遗传修饰相关的创新药物研究,近年来一直聚焦组蛋白乙酰化识别蛋白及甲基化修饰相关蛋白的新药靶标的确证研究及选择性抑制剂研发。已发表论文百余篇,文章累计引用1200多次;共同申请专利10余项。作为创新药物研发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参与人进行三项成果转化,目前有两个小分子候选药物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其中cMet抑制剂谷美替尼已申报上市。另外一个为合作开发的ADC药物。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入选中科院首批交叉团队,获得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药物化学奖,作为共同研究人员获得上海市科技一等奖和中国药学会科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