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1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大会。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及本科生、研究生党员170余人参加会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党委书记韩爱侠主持。

韩爱侠指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正在加紧推进,新一轮学科评估在即,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任务艰巨。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是学院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她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要求自己,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善谋实事,脚踏实地,做出实效,建设药学院服务型、责任型、廉洁型管理团队;二是全院教师要把“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基本要求。深入学习《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等有关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谨治学,求真务实,践行传道授业解惑的责任和教书育人的使命。三是全院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基本遵循,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严谨求学问,修身明德讲诚信,明辨是非善思考,脚踏实地做真人。

接着,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黄飞布置了学院廉政文化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步骤和形式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要求。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此次会议既是贯彻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纪律规矩,保证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