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 我院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范大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药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来到淮海战役纪念塔,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奏响药学强音”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缅怀英雄先烈,传承“淮海战役精神”。

启动仪式开始前,百余名师生站立在五前委像前,向革命前辈致以跨越百年的敬意。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媛向师生代表做本次系列活动的背景及内容介绍,并呼吁广大党员同学及学生干部用奋勇争先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接着,韩爱侠书记向全体师生讲述淮海战役的红色故事,给全院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四史”教育课。从“十人桥”河上勇士到百姓“小推车”支援前线,一个个先烈的光辉事迹,让大家感叹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敬佩革命先烈的爱国之志。随后,黄飞副书记就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最后,韩书记宣布药学院“献礼建党百年·奏响药学强音”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此次启动仪式选择在清明节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它将缅怀追思先贤和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是一次形式新颖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药学学子中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