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理学与中药学教师党支部赴马庄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 刘耀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4月21日下午,在濛濛细雨中,我院药理学与中药学教师党支部成员一行17人到学院党委共建单位贾汪区马庄村开展“学党史办实事、追随习总足迹、增强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讲解员带领我们先后参观了村史馆、党员活动室、香包大院、村综合服务室、村文化礼堂。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对马庄村党委几十年如一日加强两委班子建设带领村民奔向小康的基层党建工作法表示由衷的赞叹,对村党委高度重视村民文化建设、以精神文明提升带动物质文明发展的成功经验连连竖起大拇指。马庄这个地处苏北的小村庄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通过狠抓基层党建,强化两委班子建设,从一穷二白的小山村成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成为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全国典范。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贾汪区马庄村进行走访调研时给予充分肯定。

学院党委近年来与马庄村开展深入共建,将马庄村作为大学生协同创新实践基地,本支部中药学教研室主任张春平教授带领的学生团队长期指导参与马庄村中药种植产业的发展,特别在香包的填料配伍、优选、设计等方面给予了科学的指导。此次活动,为下一步共建计划做了有效沟通,也是支部学党史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的进一步深化。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刘耀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老师们深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增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医药卫生高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