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 韩爱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院长郭栋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首先通报了学院2021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

党委书记韩爱侠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从六个方面指出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尚存在的差距。在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中,韩书记指出,2022年,药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上级党委的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狠抓“五块工作”,实现“五化五提升”,即:狠抓政治思想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提升班子履职能力;狠抓强基固本,优化党建品牌,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狠抓正风肃纪,硬化纪律作风,着力提升队伍综合素质;狠抓标本兼治,净化干事环境,巩固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狠抓凝心聚力,深化教科改革,全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郭栋院长对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进行了强调,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分析,对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切实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日常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号召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打赢这场战斗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