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管理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全体党员线下线上同步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黄飞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韩爱侠以《练好“三功”远离廉政风险》为题讲授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韩书记从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划清公与私的“硬功”三个方面,给大家提出要坚持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克制欲望、锤炼思想纯度,防微杜渐、守住第一道防线;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从根本上构建预防不廉洁的防火墙;要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认真算好“七笔账”,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

接着,黄飞副书记传达了校纪委《关于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和学校关于节日期间正风肃纪的文件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黄书记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广大教师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为学校、学院发展、服务地方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

此次会议既是贯彻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纪律规矩,保证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现实需要,学院党委将久久为功,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教学、学术氛围,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