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剂学教师党支部开展“你的世界还有我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姜力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我院药剂学教师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药剂学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一起来到华夏未来艺术教育中心的孤独症儿童康复学校,开展“你的世界还有我们”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师生们在康复学校郭梅梅主任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教育设施,观摩了孤独症儿童上课情景和部分手工作品等,大家不禁惊叹这些特殊儿童在绘画、书法等方面的才能,更被他们丰富多彩的内心深深地感染着。

接着,党支部师生与康复学校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长期合作共建达成共识。未来,药学院党委将大力支持支部师生,结合专业特长,根据孤独症儿童康复需求,在中药香包、手工皂制作等手工课堂方面提供指导;为康复学校教师、家长提供医学科普类讲座、培训;组织师生定期参与教育中心的志愿者活动;并欢迎康复学校师生到徐州医科大学参观交流。

活动最后,双方签署了社会活动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与孩子们互赠了礼物。

此次活动让党支部师生深入了解了孤独症群体现状,提升了自身的专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学生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尽己所能帮助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让“互助”、“友爱”之光点亮学生的心田,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党员教师表示,未来会为培养有温度的医药工作者,用心做好科学研究,为攻克医学难题而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