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9月7日至29日,我院组织所属11个党支部集中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党支部书记。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为切实保障工作扎实有序开展,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换届工作进行研究,并于9月7日和20日先后两次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做工作部署和专题培训,围绕组织设置、换届程序等相关事项提出了严格的工作标准和时间要求,同时对选举办法、候选人推选等环节严格把关,为选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组织保障。

学院各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研究换届选举事宜、制定选举办法、起草工作报告,并在充分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酝酿出新一届支委班子候选人名单,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换届过程中,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并按照分工对分管联系科室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指导。

此次换届选举产生新一届教师党支部书记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4名。从学历职称看,教师党支部书记中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的比例达100%;年龄结构方面,新一届支部书记中31-40岁的有7人,占64%,41-50岁的有4人,占36%。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双带头人”的要求,实现了支部书记队伍高学历、高职称和年轻化。

为帮助新一届支委班子尽快掌握党支部工作方法,提升党务工作水平,10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务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做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会上,韩爱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分重要论述,并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要点、党支部相关知识和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和把握党务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切实增加做好党组织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党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旗指引方向,党性汇聚力量。此次换届选举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了支部书记队伍。我院将以此次换届选举为新起点,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意识,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同时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