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召开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2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召开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栋出席会议,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科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主持。

会上,韩爱侠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汇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了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与党代会报告精神要点,剖析了当前学院事业发展凸显的几方面问题,并提出了学院未来拟推进的改革措施。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要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她强调,在推进学院发展过程中,我们务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锚定发展目标和办学定位,经常检视自身,敢于直面发展中的难题和问题,及时修正判断和决策中的偏差,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确保学院党组织始终成为广大师生信赖的“主心骨”,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她要求,党支部要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增强在教学工作、学科工作、学生工作中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向纵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教师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主动参与、自觉行动、检视自我,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在行动上,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教学发展与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郭栋发表讲话。他指出,校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奋力建设高水平大学、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学校的总体目标任务,确立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他强调,全院师生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路线图和任务表,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团队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准确识变、应变,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

韩爱侠作总结发言。她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继续发扬“敢想敢为、创新创业”的药学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与信心投入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