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 尹家乐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全院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11月1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全体无课教职工约80余人参加,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主持。

会上,韩爱侠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药学人才”为题做专题汇报。她首先介绍了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党代会报告精神要点。她希望,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接着,她剖析了当前学院事业发展凸显的几方面问题,并围绕党代会作出的战略安排以及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运行管理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学院未来拟推进的改革措施。韩爱侠表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于全校师生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精神的鼓舞。作为药学院的一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韩爱侠还以《春风化雨,以爱育人,做一位让学生幸运幸福的老师》为主题,讲授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温了教师、师德、师风的概念和丰富内涵;剖析了“00后”大学生的群体特点,介绍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常见心理问题和压力来源;并就如何做好老师,给出了建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第一,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第二,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

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无疑为药学院全体师生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思想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在新征程中展现出更加优异的表现和更大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