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药学院教师素质拓展训练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提升学院团队凝聚力,9月1日至9月2日,院党委、分工会组织药学院近50名骨干教师赴艾山基地开展了精彩的户外拓展训练。

开班仪式上,药学院院长郭栋对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这次拓展培训作为锤炼意志的重要课程,作为团队建设的全面检验,充分领会和感悟团队合作是战胜各种困难的法宝。二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每个拓展项目中,学习有效团队沟通技巧,熔炼团队精神,并将这种团队精神带到工作中。三是希望大家树牢安全意识,服从教练安排和指导,展现和维护徐医药学院教师队伍的素质和形象。

活动伊始,教练简单介绍了本次培训流程。随后,全体教师被分成五组开始拓展活动,每个团队设计并展示队名、口号和队旗,凝练团队精神和文化。接着,“极速60秒”、“驿站传书”、“哑人筑塔”、“真人CS对抗”、“中空五连”等一些列拓展活动陆续开展。训练的趣味性让每一位教师放松了身心,挑战了自我。同时,在活动中间穿插的一些总结,让大家清晰的意识到团队的成功来源于每一名成员的全力付出与默契配合。

总结会上,药学院创始人、药学学科带头人印晓星教授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对“敢想敢为、创业创新”的药学院精神进行了阐述,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院长郭栋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成效,总结了目前学院发展现状,并依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结果,对标找差,对学院未来发展定位和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培训结束后,各组教师认真讨论了此次拓展活动的意义,一致认为拓展活动提升了教师们向心力和凝聚力,并表示要将此次拓展培训的经验和感悟发挥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以团结奋进、拼搏创新的磅礴力量书写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