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优秀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优秀学子风采 - 正文

201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 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杨丹,女,汉族,出生于1990年10月,中共预备党员,徐州医学院药学院药学专业2009级学生, 2009~2010年度获得新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2010~2011年度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社团干部;2011~2012年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药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二等奖。

[事迹正文]

蜕变的幸福

经历了12年的苦读,带着青春的梦想,怀着对于未来的憧憬,我走进了众人眼中的象牙塔,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入学之初,每天都充满了新鲜与期待,漫步于美丽的校园中,看着自习教室里埋头苦读的身影,看着舞台上意气风发、光彩照人的同学,看着干练稳重、大气沉稳的学长、学姐,我暗暗告诉自己要像他们一样成为一个自信、从容、有所作为的人。

蜕变之跨过那道坎

进入初中后,可能是由于环境的改变,我褪去了男孩般的顽皮,变得内向而沉默寡言。当与他人交流时,我话语不多,一直在扮演着倾听者的角色;当别人伤心时,我不知如何安慰,只能默默地守在一旁。渐渐地,我开始怀疑自己,怀疑自己的能力。有位哲人曾经说过,原本你不具备一样东西,但若你装的久了,也就成了事实。我渴望阳光,渴望自信,不希望永远做一只缩在壳里的乌龟。于是,我开始了寻找,寻找梦想中的我。

刚进大学时,由于对英语的兴趣,我报名参加了Super Me英语演讲比赛,希望以此作为追逐梦想、挑战自我的开始。赛前,我精心准备了一篇英文自我介绍,并将稿子背得滚瓜烂熟,甚至连说话的语气和手势都一一准备。比赛当天,当我满怀激动之情走上讲台时,我却突然害怕起来,大脑一片空白。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慢慢地使自己镇定下来,微笑地面对观众,完成了自己的演讲。

虽然那次比赛我并未获奖,但是,我跨出了展现自我的第一步。蓦然回首,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自信和经历,更宝贵的是,我拥有了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

蜕变之奋斗之路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学习对于大学生已经不再是头等大事,“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已经不符合时代的要求。然而,在我看来,学习永远是我们大学生的立足之本,更何况我们这些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

从大一开始,每天早晨我都五点半起床,带着英语书来到文体中心前,在静寂的校园中,伴着晨光,开始一天的早读与学习。

起初,徐州多变的天气让我无法适应,当凛冽的风从身上吹过,我就会情不自禁地颤抖。一个星期不到,我的嗓子就哑了。可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带着学习的决心和信念,我一如既往地坚持了下来。因为我相信,勤奋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而每一个好习惯的养成都需要辛勤的努力和汗水的浇灌。

大二时,我荣幸地担任了院系英语社团的副社长,负责带领社员们的早读活动。每天清晨,当看到学弟学妹们认真投入的神情,当看到他们向我投来肯定的目光时,喜悦之情总会慢慢涌上心头,我知道,那是奋斗之后的喜悦。我快乐,因为我曾经奋斗过。

大二下学期时,我参加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曾经,我不明白,将一项活动完美地展现出来,需要多少时间与精力。然而,经过这次大赛,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在准备职业生涯规划书与PPT那段时间里,我除了学习就是与电脑为伴,几乎没日没夜,渐渐地,我似乎习惯了熬夜,然而也就是那段日子里,我竟觉察不到一丝疲倦,整个人都充满活力。我知道,这就是为目标而奋斗的急切之情,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拼搏,我学会了制作PPT,我更加清晰的明白了未来的奋斗方向。

蜕变之微笑面对

经历了大学的酸甜苦乐,我懂得了很多,也学会了很多。就像杨子说的:“在东方似是晨曦初露,乍回身,已是大地明亮。”回首来时的路,那个怯场内向、害怕失败的小女生,已经成长为一名从容淡定、自信开朗的大学生。

未来的路无人知晓,所以我会一步一个脚印,坚定不移,走好眼前的每一步。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即将面临踏上社会的处境,此刻的我,会微笑面对,因为我发现了我身上的闪光点,我不再如从前一般不自信,我想要展示自我,我想要挑战自我。所以,今后的每一天,我会继续锻炼自己为人处事、与人交流、公众演讲的能力,继续接受生活的挑战,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继续为我美好的未来打拼。这样的我,才是我心目中的我,才是真实的我。

汗水浇灌的花儿最芬芳,而奋斗过的人生最精彩。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求索的道路上,每天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每天都会有着未知的挑战。我相信,对于未来,我一定会微笑面对,因为用微笑的眼光去面对世界,世界也将变得多姿多彩。

成长的礼记,写在这风华正茂的岁月里,今天的我不是我,而是过去的我的蜕变,这种蜕变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