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优秀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优秀学子风采 - 正文

201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卢 萍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卢萍,女,汉族,预备党员,出生于1989年11月3日,籍贯淮安。徐州医学院药学院2008级药学专业学生。获2008—2009年度“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2009—2010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优秀团员”、“三好学生”, 2010—2011学年“国家奖学金”、第二届全国药学/中药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团“活动积极分子”。

[事迹正文]

态度决定一切

文静的外表下有着一颗追求上进、积极进取的心,拥有远大理想的我始终相信既然我来到了这个世界就有着存在的理由,我要利用我短暂的一生不懈奋斗去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在我的人生蓝图上抒写绚丽的篇章。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我来到了徐医开始了我四年的大学生活,我相信这将是我放飞梦想的地方。从大一开始便有着明确人生规划的我,始终坚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愿做一只勤奋的鸟儿,尽情的翱翔在医学这座广阔的天空,期待这里留下我挥舞翅膀时奋斗的痕迹。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求知、善知、乐知是我一直以来对学习过程的追求,专心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思考每一个问题是我对自己的最低要求。从基础课到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越来越深知作为一名医学生掌握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时时告诫自己以后面对的是千千万万人的生命,因此在专业课学习上不可以有半点马虎,必须得认真对待出现的每一个问题,也正是这种孜孜追求的意念一直陪伴我到现在。药学不是我大学的第一专业选择,但是无意中药学却选择了我,或许是一种缘份,秉着“做一行爱一行”的做事原则,认真学好每一门专业课。遇到不懂问题及时向老师与同学请教,要有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专研精神,遇到问题多问自己一个为什么。正是有着这样强烈的求知欲望,在学习过程中越来越发现药学她独特的青春魅力,不敢想象如果没有药学的发展,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怎样,我为自己是一个药学学子而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自己身上的重任。药学是一个朝阳产业,她的青春活力是要靠我们这些未来药学人才的辛勤付出才能换来。距离王国维的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的人生境界,我还差得太远,但是心若在,梦就在,为了药学的美好未来,我会走得更坚定,更长久。

微笑面对生活,勤勤恳恳工作

生活中的我乐观向上,待人和善,用一颗真诚的心与每一个人交流。微笑面对生活,用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观察周围的每一个事物。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别人一个淡淡地微笑或者默默地点头便是我最大的欣慰,我希望画面永远定格在当我伸出援助之手的那一精彩瞬间。

工作中的我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大一大二的我通过在学生会的历练成长了许多。繁重的工作任务并没有使我感到身心疲惫,我喜欢这样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我把它当做是一种挑战,一段与时间的赛跑。正是这样的工作经验培养了我不折不饶的工作态度与坚持不懈的工作信念。

实验是一门思考性的科学

我深知药学是一门实验性学科,只有学以致用才能够更好的掌握专业知识。从大二开始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科研实践,从最基本的刷试剂瓶到熟练操作一台高效液相色谱仪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实践知识。在个人申请的课题实验中,我体验到了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工作的艰辛。从最初的实验方案设计到完成最后的论文书写,这其间的每一个过程都需要我们认真对待。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产物,怎样改进实验方案让产率提高使分离最佳化,怎样提高实验效率这样一个个问题都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心中。可以说实验是一个教会我们如何思考的学科,只有善于发现与总结经验才能更好的指导生产实践。在实验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实验技能,更培养了对科研实践的兴趣,从老师们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中,我深知作为一名药学科研人才所必须具备的素质。

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大学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至今记忆犹新,我始终相信“it’s not aptitude rather attitude that takes you to a altitude ”,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