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优秀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优秀学子风采 - 正文

201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端明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浏览次数:

[个人简介]

端明霞,女,汉,出生于1989年10月,中共党员,2008年09月就读于徐州医学院药学院药学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徐州医学院“社团之星”、校“三好生”、“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事迹正文]

社团生活是我成长的伙伴

抱着壮志凌云和自愿奉献的宗旨参加了我校大学生自立创业社和新风志愿者两个社团。初出茅庐的我,实践在社团的第一线,跟着学姐学长一起去卖计算器、旧期刊、废品收购、文件复印,在课余时间,服务同学的同时也在我的大学生涯赚得了第一比工资,在创业社的一年里学会了自立自强,也为我现在的职业生涯埋下了种子。

我还参加了新风志愿者社团作在社团的一年里,风雨无阻,每两周去敬老院一次,陪着爷爷奶奶们聊天、做手工、包饺子、下棋、做推拿···求学在外,坚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真心的感受到了青年的社会责任和家的温馨。

2009年9月,有幸加入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担任监察部部长,在这个平台上我能更为密切的联系全校的社团负责人,走入一线,参与各个社团活动的开展与评定,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期间制定了更为全面的监察制度,让我校的社团能够真正做到以评促进,更好的建设校园社团文化。期间,在药学院老师的指导下,成立了“红色信念”社团,是我校建立最早的党政类社团,拓展了党的思想阵营。作为一个新兴社团,在我校的星级社团评比中,获得了“三星级”(新社团最高为三星级)社团;在金点子评比中,获得“最佳公益奖”。各种成绩,都是对我们社团工作的肯定,我们的社员都是优秀的团员和中共党员,相信最棒的我们可以创造最棒的团队!

2010年9月,担任徐州医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暑期参加了江苏省第五届菁英学子培训班,和全省的社团、社联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学习先进的社团管理办法。回到学校,对社联章程进行了修改,和各个社团的社长一起交流学习心得。

2011年10月,被评为徐州医学院“社团之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青春故事报告会”徐州片区巡回采访、交流我的大学生活。社团对我大学乃至人生都起到了积极的影响,作为一名社团人,我将秉承社团人的精神,勇往直前!开阔更为广阔的蓝天!

勇担社会责任,传承志愿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我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在参与志愿服务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有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

(一)印度之行,爱无国界

2011年暑假,未曾出过国门的我,为了心中的那片追求,只身前往印度,从事国际志义工愿服务。在2011年的春天,经过简历简历筛选、群面、一面、二面、网面等为期一个月的考核,最终获得了此次印度之行的机会。在印的四十多天里,主要在TATA STEEL FAMILY INITIATIVES FOUNDATION (TSFIF)里做关于HIV/AIDS的项目:凭借在中国红十字会系统的培训和熟练的英语,和当地NGO一起深入农村,通过Magic Show、Base Project、Peer Education等活动普及艾滋知识、调研并撰写报告。印度和中国一样作为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一样众多的人口、同为发展中国家,艾滋病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像隐形的倒刺,作为当代青年,我志愿将所学帮助每一个人,没有语言、肤色的区别,同为生命,一样的珍视。

(二)关注身边人与事,将奉献和志愿之花芬芳你我他

组织全校志愿服务社团开展丰富多元得活动,全校清理课桌椅;担任校史馆讲解队讲解员以来,共义务接待校内外参观者三十余批次,将五十余年的校史传播给每一个听众,志愿者的自豪感也在逐渐增加。生命如花,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感动他人,我们生活的环境更和谐,我这平凡的花也因志愿者而绽放!与此同时,我也积极投身敬老爱老事业,给身边的夕阳一抹温情。庆幸在大一开学之际便选择了新风志愿者服务团队,如果说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那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假如没有社会责任感,人是生理的人,有了社会责任感,人是社会的人,除了接受他人的爱与支持,也用自己的爱支撑别人。在尽责中收获至高快乐。每周坚持去敬老院和老人们聊天、下棋、做手工活,节假日送去我们学生自己的汇演和礼物,他们粗糙的双手会紧紧的攥着我的胳膊,看着他们诉说对儿女思念的据黯然泪下,他们就是我的爷爷和奶奶,让我想起远在家乡的老人,不能陪伴在他们身边,至少可以将幸福给身边的他们,给夕阳的他们带去一抹温情。

(三)关注艾滋,履行承诺

2009年12月,参与了徐州市红十字协会主办的防艾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班,在系统的学习和培训后,对徐州市第四中学、我校2010级新生开展防艾同伴教育志愿讲座并组织开展了校内、社区的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