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21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落下帷幕

发布者: 刘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药学院分党校自2021年5月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了5场次入专题讲座及1次实践教学培训。5月29日晚,作为本期培训的最后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向东教授作题为《在优良作风中读懂百年大党的成功秘诀》的专题讲座。药学院百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讲座由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媛主持。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在长期的革命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经得起历史考验,引导着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夏教授从党史出发,用大量的史料阐明了三大作风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夏教授指出,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反复证明,三大作风是我们党能够战胜一切困难的秘诀,是我们党的立身之本。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弘扬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大作风赋予我们的政治优势,同时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弘扬三大作风的重大意义,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三大作风的贯彻落实,努力把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药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是学生党员质量的重要保证。此次系列培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党史、讲党史为主要内容,以悟思想、铸信念为目标,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立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