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苑学子三下乡: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强国使命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一次红色的实践、一场难忘的瞻仰、一堂行走的思政大课……,连日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大药精诚”实践团,以“赓续红色基因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CU4A6329

瞻仰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实践团师生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进行实践活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英名录。在庄严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郭杰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她带领大家重温了淮海战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同学们无不被革命先烈矢志不渝地坚守理想信仰的崇高革命精神感染着,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始终牢记和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争做敢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久久回荡在上空。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参加活动实践团师生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震撼。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踔厉奋发、不懈奋斗,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传承红色通信基因,铸就网络强国基石。实践团成员实地走访了电信红色通信馆,在通讯方式的变迁中体会革命历程。毛主席在革命战争年代为红色通信兵题词:“你们是科学的千里眼顺风耳”。在参观过程中,展馆内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影像以及实物,将中国红色通信史发展的一幕幕带到成员们眼前。在展馆内,成员们不仅了解了从2G到5G的通信变迁,还知道了“捍卫红色电波,永葆红色通信初心”的通信故事,领悟到通信前辈们敢于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对红色通信史的学习,实践团成员们意识到科技是促进时代进步的重要因素,也更加坚定了立志成才的目标,以科技报国。

 

探访红色火种,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们走进“八号门”事件纪念馆,探索江苏省内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之初的革命历史。八号门事件的爆发,揭示了帝国主义对于陇海铁路的暴虐统治,也是广大工人坚决进行“反虐待、争人格、光国体”的一次革命斗争。在参观“八号门事件”旧址史料展馆的过程中,团队成员对于“八号门事件”的经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逐渐熟悉了江苏省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前后的过程。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定信念、敢为人先、不惧艰难、敢于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也对革命先辈们表示出更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散发力量。

通过开展此次“赓续红色基因 青春献礼二十大”实践活动,青年大学生们在实际行动中深化学习党史教育,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将“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作为学生党支部的指导思想,引领新一代学生党员肩负时代责任与使命。在喜迎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以充满青春活力的面貌迎接新时代的考验与创新。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成员们深刻领悟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内涵,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进一步发扬先辈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