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践行志愿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 曹跃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于10月31日举办“践行志愿精神,勇担青春使命”信仰公开课。本次“信仰公开课”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讲、演、唱、播”互动形式,面向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定制化”志愿服务宣讲。药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黄飞、徐州市新风志愿服务者服务总队负责人秦彭、药学院院团委书记袁子桐和800余位同学共同参加,活动由药学院辅导员曹跃炫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讲人杨奕深情并茂地讲述了我院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先锋”张一笑的支教感人事迹。“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张一笑走进贵州山区,担任多个学科教学任务,用爱和坚守照亮了300多名孩子的成长路,谱写出一曲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曹跃炫老师对张一笑进行了现场访谈。张一笑热情耐心地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初心,并用“爱因坚持而更有力量,公益因践行而更具分量”勉励各位同学践行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坚持下去。

徐州市新风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秦彭、我校新风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俞婷分别就徐州市及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做了介绍,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

接着,药学院故事会全体成员朗诵诗歌《不负韶华,青年勇担当》,会场全体师生重温医学生誓言,字字铿锵,传递践行青春使命的决心与力量。

最后,药学院党委黄飞副书记用“初心、坚守、奉献”六个字勉励药苑青年,以先进为镜,向榜样看齐,脚踏实地,运用专业所学,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