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王凡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研究生职业素养教育,药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党日活动。11月18日下午,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参观了徐州医科大学赤脚医生博物馆,开展了实地教育。

赤脚医生博物馆用鲜活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从赤脚医生、合作医疗、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三个层面,再现了赤脚医生的鲜活形象,细致梳理了合作医疗制度的产生发展,反映了中国基层卫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展品,让同学们感悟到赤脚医生“扎根大地、甘愿奉献”的职业精神,中国赤脚医生第一人“全国赤脚医生模范”王桂珍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深,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医学精神的实质内涵,体会到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今后一定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