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春多活力 别样度“五一” ——我院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发布者: 闫新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为丰富封校期间学生的文体生活,促进劳动文化、宿舍文化建设,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第72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院特举办了“五一”系列活动,学院全体在校老师参与到活动中,与学生共度这个特别的假期。

草坪绿化养护,以劳育美

5月2日,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协助校园绿化养护。老师、同学们纷纷来到校篮球场西侧草坪除杂草。同学们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好手套,分散到草坪各处。大家仔细辨认草坪中的各种植物,认真地除杂草,捡拾枯树叶。活动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享受劳动的快乐。

趣味团辅,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疫在当下,动在春天”。为帮助学生强健体魄,缓解同学们心理紧张情绪,5月3日,学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设立了海绵砖折返跑、套圈、呼啦圈、跳绳、踢毽子、投篮等项目,老师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选择项目参与比拼。大家也纷纷投入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运动项目之中。套圈套中的惊喜、毽子不落的欢呼,篮球场上,汗水与笑声齐飞,欣喜与鼓励并舞…

卫生扫除,营造宿舍“家”文化

为提高学生在校生活质量,改善学生生活环境,打造文明宿舍,推动“家文化”建设,“五一”期间,药院学子对宿舍进行了全面大扫除,收拾床铺,清洁地面,打扫卫生死角……同学们积极整理内务,互相讨论相关技巧以及在宿舍中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并进行展示。同时,学院组建“党员突击队”——采取党员和学生干部包干到宿舍的方式,督促同学们自觉维护宿舍的卫生与秩序。学院于5月3日和5月8日对同学们的宿舍卫生进行了两次全面检查。活动中,各年级有许多优秀宿舍涌现,获得了学院的表彰。

药学院“五一”系列活动,增进了师生间交流,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心,促使大家以更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往后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