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青春导航员”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确保学院2022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8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青春导航员”志愿者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黄飞、全体辅导员和100余名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由谢会君老师主持。

首先,袁子桐老师阐述了此次志愿者培训会的工作分配、志愿活动框架。希望各位志愿者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工作内容,工作细致,有耐心,有温度;要充分利用假期做好导航工作,加强沟通、强化引导,结合学院实际和品牌活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

随后,闫新禹老师围绕迎新流程与注意事项提出建议。以“一对二”的工作形式,分明相应位置的工作细节、工作重点。闫老师强调,要注意迎新工作的秩序性,务必三检三校对,准确核对宿舍楼号,保证一人一签。解答新生问题时注意言行举止,体现志愿者服务热情、文明礼貌,树立学院良好形象。

最后,黄飞副书记为此次迎新志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责任。作为“桥梁”和“纽带”,迎新志愿者应坚持弘扬志愿精神,做到责任当先,注重个人言谈举止,熟悉校史校情、学院发展、专业学科优势、疫情防控政策,高效、省时、省力做好工作;二是坚持乐于奉献,热情服务。要做到以“心”迎新,真诚认真细致完成迎新工作,给新生树立亲切舒服的迎新形象;三是严格纪律、服从管理。要挂牌上岗、统一着装、密切协作、强化沟通,在思想和行动上强化锻炼提升。同时,他希望大家在工作的同时,注意个人防护,降暑降温,有理有度地开展志愿服务。

此次培训会为“导航员们”提供了清晰的工作思路,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后,学院将结合实际,充实工作内容,精心组织,保障新生安全、有序、温暖入学、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