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手共进,研创未来——药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方园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研究生组织建设,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示范作用,11月3日,我院召开药学院研究生会成立大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全体辅导员,第一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及本科各年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方园老师主持。

会上,闫新禹宣读了校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同意成立药学院研究生会的批复文件。方园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性质、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能以及人员构成。黄飞副书记向研究生会授会旗,并为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

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23级药理学专业研究生孔晴晴作为代表发言,她承诺研究生会将从加强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开展各项活动等方面积极作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全体成员一定珍惜机会,在平凡的岗位上锻炼能力,提升自我。

黄飞对药学院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代表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晰工作职责、服务广大同学。研究生会干部,要本着服务的理念,平衡好“学习、科研、工作”三者的关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开展思想引领、科研帮扶、心理关照。二是强化制度管理,提升组织凝聚力。研究生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理顺管理机制,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分工,规范管理,提高办事效率,不断增强集体凝聚力,真正把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广大研究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暖家园。三是打造品牌活动,彰显研会特色。研究生要积极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始终保持创新精神,利用好学院、学科资源,开展具有药学特色和时代气息的品牌活动,带领并积极组织研究生参与科研创新、志愿服务等活动,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展现药苑学子风采。同时,希望研究生会积极打通本、硕壁垒,使不同学段学生组织之间相互学习,扬长避短。

研究生会的成立为学院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了新平台,标志着我院研究生二级管理工作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有了新的提升。相信本届研究生会成员也一定会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能力、踏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奉献精神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