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 闫新禹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近期,我院开展两场学生干部专题培训,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和党委副书记黄飞分别作讲座,学院团学组织以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参与培训。

韩爱侠以“学生干部工作的方法与艺术”为主题开展培训。她从学生干部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引入,指出学生干部应当以自我教育为基础,以自我管理为关键,以自我服务为目标,形成自醒自律、互融共促、价值提升的良性循环。此外,她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和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出发,根据当前学生干部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现实工作案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列举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给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技巧和艺术方法建议。

黄飞以学生干部的自我认知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干部在学生群体中的角色定位。通过学生干部学习的“三个过程”“五种境界”和“三自能力”,引导学生干部学会时间管理,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他以“木桶定律”的案例引发学生思考,指出学生干部如何更好的开展团队合作,达到共赢效果。

两场专题培训内容充实、注重实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培训所学更好地投入工作。

学生干部是学生组织和班级建设的领跑者,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对构建积极向上的学院文化,促进学生共同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我院将扎实推进学生干部的培训和培养,塑造一支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良好综合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