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倾听学子心声,共话青年成长”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 崔嘉桁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 药学院召开“倾听学子心声,共话青年成长”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学生座谈会,倾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心声,帮助解决问题。校关工委刘志宽老师、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和来自各年级、各民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崔嘉桁主持。

座谈会上,刘志宽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人生经验,从宏观到微观,从理想到现实,从生活到学习等不同维度,对同学们表达了由衷地关怀,给予了同学们切实的建议与指导。他指出,物质的匮乏不足为惧,精神的贫瘠才真正可怕,唯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常将自信之火点燃,常以初心赓续使命,以学增智,以学扶志,做奋斗者,立鸿鹄志,才能直面眼前的挑战,破解当下的困局,开创光明的未来,书写人生的华章。

随后,与会同学围绕各自学习、生活情况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优秀学生代表2023级研究生刘须超还结合自己在徐医药学院六年学习、成长和生活经历谈了国家、学校和学院一直给予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与奋斗之志。

最后,韩爱侠表达了对同学们诚挚慰问与关切,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奋斗精神,不惧一时之苦,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大好年华,砥砺身心奋进,用知识创造未来,用能力回馈社会。

渐入寒冬时节,适逢期末复习的紧张阶段,此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同学送来温暖与鼓励,也为他们未来更好地充实大学生活、规划自我人生提供了思想上的引领与情感上的支持。药学院将在资助育人工作上积极探索,深入挖掘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模式、新路径,更好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忧解难,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与坚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