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年实习培训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习生安全教育,提高实习质量, 12月25日上午,我院召开实习培训会暨安全教育大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飞、副院长杨冬芝、教学办公室吴胜月老师主讲,药学、药物制剂专业220名实习生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杨冬芝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毕业实习是教学计划及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全体同学应正确认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实习任务,端正实习态度,认真开展实习工作。她要求,全体同学要遵守实习单位相关规定,服从带教老师和单位的安排与管理,认真落实好实习单位、实习指导老师安排的各项任务。要珍惜实践机会,全身心投入实习,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抓住一切机会尽早落实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吴胜月老师就运用文献搜索与文献调研等内容进行培训,为实习学生开展论文指导。

安全教育大会上,黄飞进一步明确学校实习管理规定,并从“实习安全、实习纪律、学术规范和诚信、职场礼仪、实习与就业”5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实习期间,在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与住宿安全基础之上,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社会经验。二是遵守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规范言行举止,正确处理好与实习单位老师、同学的关系。三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面对日趋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知识储备,学会踏实做人,勤勉做事,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后,黄飞预祝大家圆满完成实习,顺利毕业。

本次实习培训会暨安全教育大会让实习生明确了实习与毕业论文撰写要求,提高了对实习阶段的重视,为我院进一步提高实习教学质量,严格进行实习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