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事务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与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 闫新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新学期教学与学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副书记黄飞、副院长杨冬芝、教学办相关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针对上学期学生考试成绩进行了详细地分析汇报,从优秀率、挂科率、学生成绩变化趋势等方面分析了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学工与教学协同等建议。杨冬芝就学生课堂表现所反映出来的学习方法、学习态度、请假制度等方面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黄飞就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协同方面,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韩爱侠对各年级成绩情况做出点评,并就学风建设和学生日常管理提出要求。她强调,学生教育管理要适应新时期大学生思想特点,要深入学生有针对地开展工作,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鼓励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大家就教学管理、学生科研、实习考研等问题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坚持问题导向,为今后教学和学生工作的改革与推进提供了依据。未来,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本,坚持教学与学工协同联动,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