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浏览次数:

各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广泛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激发我院同学学术科研兴趣,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现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内预选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3年7月1日以前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是2021年6月30日之后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作品要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和实际应用价值与现实意义。

(二)参赛作品分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所有作品的全部作者均须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为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类作品。

(三)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本科生。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科技发明制作类分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进度安排

(一)宣传发动(即日起):依托团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赛事宣传动员工作,组织专业教师共同做好项目的挖掘和指导工作。

(二)作品征集(2022年12月23日):各部门将拟选送参赛的作品申报书(附件3,一式三份)、报名统计表(附件2,一份)及作品正文(学术论文或调查报告,一式三份)统一报送至学生管理办公室(主楼819)。电子版发464521908@qq.com。

(三)院内初赛(2023年初):具体收集时间方式另行通知,答辩以PPT答辩形式进行,评委进行打分并筛选。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院袁老师,联系QQ:464524908。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