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聘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的通知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为推进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为牵引,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优势学科的平台,充分发挥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在科研育人中的作用,建设一支热心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帮助大学生科研创新的优秀导师队伍,现公开招聘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具体事项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断创新,发挥科创导师引领作用,充分挖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创建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导师队伍。

二、科研创新导师的选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情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熟悉国家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政策法规。

2.具有博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热爱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3.能积极配合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安排,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指导服务。

4.具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学术影响力,研究方向应与指导学生所学专业相近。

三、导师的职责

1.举办专题讲座。根据学生实际需求,举办与创新创业主题相关的专题讲座,参加创新沙龙、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实训辅导等活动。

2.开展项目指导。积极拓展创新实践的载体,支持培育科创项目,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级项目评比和展示,以评促建,不断提升项目内涵,着力打造药学院的品牌和特色。

3.积极申报项目。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赛事,需要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有选择性的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生命科学竞赛”等项目的申报工作。

4.开展咨询服务。充分发掘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升学生科创能力。培养坚定科研信念,满怀创业激情的青年学子,提升大学生科创水平。

四、创新创业导师的选聘方式

1.符合条件的导师填写《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聘任登记表》(见附件1),学院组织对报名教师进行遴选、审核后聘任。

2.学院统一颁发聘书,聘期为2年,每学年考核合格及以上,可以优先续聘。每学期按比例评选优秀导师予以表彰。

五、报名要求

请于10月10日18:00前将《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申报表》(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64521908@qq.com。联系人:袁子桐。


附件1.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申报表

附件2.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科研创新导师汇总表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