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传承中药传统文化,助力云苑小学复工复学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助力复工复学,6月18日,药学院香缘团队来到云苑路小学,为在校的90余名师生捐赠100枚爱心“防疫”香包,并普及中药传统文化和科学防疫知识。

进入班级后,团队成员教小朋友们学习和演示了七步洗手法以及科学佩戴口罩的方法,并普及了防疫知识,现场的小朋友高举双手,跟随成员的引导认真完成每一步动作。接着,团队成员介绍了古代中药香包的由来以及端午节佩戴香包的习俗,并对其中艾草、紫苏、薄荷等几味常见中药材的功效进行讲解。最后,团队将制作好的爱心防疫香包赠送给班级的小朋友们并为他们佩戴。

此次活动,药学院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能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及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制作中药爱心“防疫”香包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为中小学生树立传承中药传统文化意识的同时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香缘团队将持续用科学力量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